魏千寻

是非公道自在心

魔道原著评论:利益上必保温情一脉的理由

薄荷bohe:

原著第89 针对保温情温宁系“英雄病”“给江家惹麻烦”“多管闲事”的评论




发现Amy没发这篇讨论,是顾及到楼主是我吗?我给整理下发出来吧,不然好多读者都以为魏无羡是个只顾逞英雄不顾大局的人了。 @Amy 



 


我想说魏无羡保护温氏姐弟,绝不是什么“英雄病”。他履行江氏家训,也得到了温氏姐弟的真心回报。也为新建的江家再次避免了一场灭门危机。


说真的,温情和温宁就是人品太好,以至于很多人都忽略掉,他们至死都在守着一个足以让金家人放过他们的投名状,一个一句话就能摧毁新建云梦江氏的秘密:魏无羡没有金丹,而江澄的金丹是魏无羡给他的。


如果温情也像江宗主这么精明,知道分析利弊得失,注重族人利益重于道义,她就不会选择求助魏无羡,而是向战后势力最大的金家低头。


把魏无羡没有金丹一事作为投名状告知金家,还有她移植金丹的医术。金光善和金光瑶绝对会不遗余力地保下温情一脉,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所幸她是个那么骄傲的人,战后没有去投靠大世家,弟弟有生命危险也只是去找一个她帮助过的人求助,而不是拿着自己掌握的秘密去邀恩,去威胁他人。


以至于在江宗主眼里,掌握他最大秘密的温氏姐弟成了毫无威胁、随时可以扔出去来堵住悠悠众口的累赘。


真是人善被人欺。


试想,如果金丹的秘密被温情温宁抖搂出去,魏无羡第一个就成为众矢之的。魏无羡在射日之征之中大放光彩,早已成为了各家修士意图挑战用以自身扬名的靶子。一旦知道他没有金丹,跑去对付他的修士恐怕一波接一波。更不用提还有个对阴虎符垂涎已久的金光善。届时,江宗主能保住他吗?


至于江澄就不必说了。


一个惜颜面如性命的人,一旦得知金丹是魏无羡换给他的,他的修为和成就全靠别人的牺牲来给他,只怕精神上就要受到致命打击。


另外说说温宁。


有意思的是,我觉得魏无羡和温情除了都是学术大佬,某种程度上,算得上是惺惺相惜。他们对自己的弟弟(师弟)爱护的同时,对其能力的评价都不是很高。


温情说温宁“我就知道放他一个人是不行的!”“他不行啊!阿宁从小就性子畏畏缩缩,怕事又胆小,连手底下的人都不敢脾气大一些的,尽是些跟他差不多的唯唯诺诺的!他遇事没有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魏无羡“他废了丹也不愁没路走,可江宗主这个人不行的。他太好强了,太注重这方面的得失了,修为就是他的性命。如果江宗主只能做一个不上不下的普通人,他这一辈子就完了。”“你还是一般的毫无长进”。


其实,不难理解温宁在得到魏无羡的几句赞赏,就不遗余力地帮助魏无羡。


魏无羡给予温宁的信任和赞赏,是他的姐姐从未给予他的。


温宁生前被视为“胆小的结巴”,死后却化为怨气深重的凶尸,在重新唤回他的理智后,温宁的第二次生命是人人畏惧的“鬼将军”,是魏无羡最依仗的助手,除了不是活人,这何尝不是温宁最渴望自己成为的样子?


知遇之恩当永生难忘,感谢阿苑最终活了下来,也是这个冷酷的低魔世界对温情温宁两个那么好的人最后一点温柔。


 


【回复】


网友:amy 


魔道众人的命运都很有悲剧色彩,聂大嫉恶如仇、死后化为凶尸,蓝大重情而间接、直接害了两个义兄弟的性命,金光瑶、晓星辰、宋岚、第一世的忘羡......


就江澄,醉心权势,居然求到了, 求到了,求到了.......


他运气实在太好了。


 


网友:楼宇谨言


看到长评好感动!锅友分析得好棒


 


网友:阿冷


是的,温家“余孽”的情节是书里最让我难受的地方。一家子从没做过错事的人被害到那个地步,,书里的人对他们残忍也就罢了,竟然连书外的读者都少有愿意为他们鸣不平的。我对温宁的欣赏喜欢甚至可以和魏无羡相比,就是因为在记恩不记仇这方面,他们两个人实在太像了。


见过很多人说江澄恨温宁是情有可原,但却很少有人想温宁有多少理由可以去恨江澄,但他从来都没有。冒着自己和族人的生命危险,千里迢迢跑到莲花坞,偷偷放走江澄还帮他偷出父母的遗体,从没得到任何尊重也就罢了,还被言语侮辱“胆小的结巴”,在和江澄没有任何恩怨的时候差点被一剑杀死(这时候还没恢复理智,不晓得温宁知不知道暂且不算)。最爱的姐姐被四大家族为首的人杀死,甚至可能是虐杀后挫骨扬灰,这锅也许不该全给江澄,但江澄绝对是最过分的那个,因为在害死温情的众人里只有他是受过温家姐弟大恩的。乱葬岗五十多个亲人的命,在江澄作为带头者之一围剿的时候被残杀后投入血池,就连年老无力的婆婆头上都被撞了一个大洞,其他人会有多惨不用说了吧?


难道江澄有理由恨温宁,温宁就没有理由恨江澄么,我觉得两相对比谁本应该能够恨的更理直气壮简直太显眼了。可是温宁不会,他只会记得自己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只会想自己亏欠他人的地方,这真是人格上的差距。


 


网友:阿冷 


就算在这几章里,温宁终于对江澄忍无可忍的时候,他也没有一个字提到过自己的委屈,自己家人的血债。他的不平是为了魏无羡不值,他的出手是维护蓝忘机,和江澄这种翻脸后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拿出来计较的人相比,实在是太大气了,真正的外柔内刚。


 


网友:bohe 


是的,易地而处,换作是我,肯定会报复江宗主的,恩将仇报和金丹的事当众捅出来,非的得叫他声名败坏没脸见人不可。温宁就是太厚道,搞得人尽可欺


 


网友:双鱼 


是的,所以温家姐弟只能说是人善被人欺了。


 


网友:amy 


这是原著里我觉得不太合乎逻辑的一处。


前世的温情、魏婴一时没想到其中的厉害可以理解,但是上了乱葬岗之后,很明显他们都明白了,魏婴和温情的守口如瓶绝对是有意者为之的——魏婴保护莲花坞的名声,温情回报魏婴的相护之情。


第二世的江澄没明白其中厉害是我不太能想象的,江澄熟知修真界规则和世家之间的利益冲突,他居然完全没想到温宁对莲花坞之恩如果被大众知晓的后果?还是他太放心魏婴了,觉得魏婴绝不会说出当年温宁之恩?


修真界其他几家,尤其金家,没处心积虑的挖出往事攻击江澄、瓜分莲花坞,也很让人意外,莲花坞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抗风险能力都很差。


 


网友:浮萍 


我覺得是澄妹下意識的不去想,並相信wifi不會說出去


下意識避過,這樣他就可以不想、也不用承認情寧姐弟對他乃至整個江氏有恩


對於wifi,一方面是對其品性無論表/潛意識的了解,以及他不知道wifi換丹,一直認為wifi有愧蓮花塢不會說


而溫寧寧,就真的是欺負人家善良,欺負人家是「膽小的結巴」…再說「溫狗」、「鬼將軍」的話,說了有人會聽、會信?


金家大概是因為除非被逼,不然瑤妹挺少把事情徹底做絕…澄妹這種獨善其身的類型,不構成擋路石,放置play沒問題吧


而圍剿之後,金光善還活著的時候,他需要解決繼承問題,既然不想瑤妹,就要扶持一個新的


再有仙督之位,聶大一直是最大的異音…澄妹好歹與他還是姻親


 


网友:bohe 


回楼上,第一,在“闯宴”一章中,魏无羡提及过一名温姓修士于他有“救命之恩”,当时是有很多人都听见的。


众人之所以一致忽略掉,是因为以此大做文章对付魏无羡,分化新建的莲花坞的利益更大,而作为魏无羡的发言人江澄则失声了。


或者不客气地说,江家家主自愿放弃核武器换取百家支持,各家家主恨不得颁发个诺贝-尔-和-平奖给江澄,又怎会不合时宜地跳出来为温氏姐弟说话?


第二,魏无羡是绝不可能透漏江澄的秘密的,这是江澄是相信的。正如江澄不会对别人说魏无羡怕狗。


但是他忽略掉了:温氏姐弟除了是恩人之外,也是掌握他俩致命弱点的人。


即使不出于道德考量,从利益角度,温情向魏无羡开了口,魏无羡就绝不可能弃之不顾。


别的不说,就温情面临的被千夫所指被虐杀被挫骨扬灰的处境,易地而处,我都不敢保证自己不会用各种筹码来换取活命的机会。


有个例子,恶友篇有个小家族被金光瑶灭了族,气得对方坡口大骂,直戳金光瑶的痛处“娼妓之子”。


所以说,很多家主背地里说江澄运气好,江澄不服,可事实就是,江澄运气太好了,这么极端的考验,温氏姐弟都不曾反过来捅他一刀。


最后,江澄会忽略掉温氏姐弟的威胁性,也是能理解他的心理的。


他潜意识里总觉得凡是魏无羡亲近范围内的人,都是他可以随便伤害的。温氏姐弟如此,这一章他跑过来骂蓝忘机也是如此。


你看魏无羡因为他骂蓝忘机反手打了他一下,“脸上一闪而过不可思议之色”。


我敢说,就他大骂魏无羡救了蓝忘机导致江家灭门这种话,他绝对不敢当着蓝曦臣的面再说一遍。


事实也是,观音庙里,当着其他家主的面,他只敢大骂魏无羡和“温氏余孽”,一个字都不敢说蓝忘机。


我其实是很高兴魏无羡最终嫁入了蓝家,至少,让某些人知道,再当面这么人身攻击,会有人揍他。


还有,我也觉得“毒舌”这个属性很萌,但是仅限于双方势均力敌,相互伤害相爱相杀才萌。


我真不懂一方专戳痛处,另一方无限忍耐的相处方式萌点在哪里。


 


网友:霜雪千年 


同意浮萍和bohe亲的观点,江澄有下意识回避危及自身思想的特征,我记得微博上有个博主因为说过一句“江澄从不认为自己有错,错的都是别人”而被定为澄黑,其实我觉得这句不无道理。


就像面对江枫眠的教导,江澄的反应不是“我哪方面没有做好,需要改正”而是“父亲不喜欢我娘所以不喜欢我”;莲花坞覆灭时尚知根源在于温家,他对wifi和忘机只是迁怒,13年后却成了“wifi为救忘机赔上了整个莲花坞”;明知wifi隐瞒移丹之事是为了维护他的自尊,却仍说出“那是,做好事不求回报,境界高嘛。和我当然不一样。怪不得我父亲在世时常说你才是真正懂江家家训、有江家之风的人。”这样极具讽刺的话。读遍全文,我没有在江澄身上找到一丝类似于“愧疚”和“自责”的情绪。


而江澄在温情姐弟一事上,没意识到自己的处理方式会给江家带来多大灾祸,表示着他的能力不足;不愿意报恩代表着他忘恩负义,而这两点恰恰是他都不想承认的,所以他将重点放在wifi“叛逃”上,并不断在这方面给自己洗脑。


“他潜意识里总觉得凡是魏无羡亲近范围内的人,都是他可以随便伤害的。温氏姐弟如此,这一章他跑过来骂蓝忘机也是如此。”


十分赞同这一点,江澄在wifi对江家的感情方面是无比自信的,所以他毫不自责于自己给wifi的伤害,在wifi重生后还肆无忌惮的打骂侮辱,甚至在wifi反击后“脸上一闪而过不可思议之色”。而且江宗主十分的审时度势,面对金光善的刻意刁难,他明明理直气壮却还伏低做小,旧版子真小朋友不过随口一句感慨,江澄就对欧阳宗主冷嘲热讽,欺软怕硬的有点难看。


 


网友:bohe 


我向来承认自己就是澄妹一生黑的。


我觉得有意思的是,至少我刻薄地评论他,是认为他本来是有能力做到某些事,推理出某些真相,比如为温氏姐弟说句话,比如通过种种线索推断出魏无羡灵力有损(要知道推理能力是夜猎必备能力之一)。


我反而觉得“普通人嘛他还能怎么办”“没办法他不知道嘛”“不被偏爱所以嫉妒刻薄”之类的辩解之词,素来心高气傲的江宗主听了只会更生气。


有个点我没表达好,就是我觉得江澄和温宁的某些共通点在于,他的家人不曾信任过他的能力。这是他很生气的一点。


“你们都懂,我境界低——那我是什么?”


虞夫人和江枫眠让魏无羡护住江澄,江厌离通过金子轩向魏无羡伸出援手,魏无羡叛逃家族,免得连累他,死守金丹秘密,免得他发疯。背后的潜台词都是“我知道你不行”,这种态度其实是很伤自尊的。


但是,到了最后观音庙一战,江澄赶来救援又失败了,他到底没能让他师兄对他刮目相看过。


作者也说了,江澄想找一个从心底崇拜他觉得他很厉害很帅的对象,而不是包容理解他觉得他做不到很正常的人。所以双杰回不去很正常,魏无羡要是真回现在的云梦江氏,万一门生像蓝家小辈那样更亲近魏无羡,只会又伤害到江宗主的玻璃心。


 


网友:浮萍 


回bohe


基本上大抵贊同,不過我知道wifi在闖宴時有說過情寧姐弟於他有「救命之恩」


但那場是金家私宴,受邀者是有局限性的,而且除去藍家,多半傾向金家


而且有一個關鍵人物,結義三尊中的聶大不在場


要是他在場,不說場上曾經的溫家牆頭草怕是都得不了好,金光善也不樂意見到這麼個會跟他對幹的重量級人物


聶大為人剛正耿直又重恩重仇,他會反對wifi以報恩的名義保下情寧一脈?又怎會說他們一支無所建樹要同溫本家榮損與共


只能說澄妹真的很好運,情姐姐有傲性,而且比他更有傲骨,不屑於踩著這種沒有風骨的人換取生機


有能而不為,欺軟怕硬,踩著自己師兄的性命與名聲壯大自身,還有臉反頭過來怪罪別人…除去姚宗主之流,澄妹怕是全書中厚臉皮之最


 


贊同霜雪


 


网友:amy 


JJ又抽风,我昨晚的回帖没贴上,我回第7楼的浮萍,


“我覺得是澄妹下意識的不去想,並相信wifi不會說出去”


只能这么解释了,这也是唯一的解释。


简直没法评价江澄这个心理,一边对wifi的“英雄病”嗤之以鼻,一边潜意识内信任wifi的道德、品格。


我要是第二世的wifi, 午夜梦回,想到江澄,想到双杰现在的形同陌路,我会钻进被子里,控制不住的


笑起来。


 


网友:bohe 


回Amy,别人不需要也没必要处心积虑挖出往事对付江澄,瑶妹不但不会对付他,反而还会支持他。


金光瑶暗地的势力早就扩展到云梦了,你看云萍城,云梦江氏眼皮子底下,发生过火烧妓院的凶案,建了个香火旺盛的观音庙,江家一无所知。


我也没看出来他“熟知修真界规则”。你看金凌,闯进聂家祖坟,差点就死了。聂怀桑说“一般的修士,知道这是我家的地界,根本不会在清河一带夜猎。”接下来看下,还是江澄带着金凌过来的,这就很能说明点什么了。


 


网友:霜雪千年 


“虞夫人和江枫眠让魏无羡护住江澄,江厌离通过金子轩向魏无羡伸出援手,魏无羡叛逃家族,免得连累他,死守金丹秘密,免得他发疯。背后的潜台词都是“我知道你不行”,这种态度其实是很伤自尊的。”


并不认同这个观点


--


江氏夫妇的托孤是并非是对江澄能力的否定,而是身为父母在生命最后一刻为孩子寻求的一丝保障,不是江澄不行,而是wifi确实比他行。


“虞夫人凝视着他的脸,忽然一把搂了过来,在他头发上亲了两下,抱在怀里,喃喃地道:“好孩子。”


“江枫眠定定看着他,忽然伸手,在半空中凝滞了一下,这才缓缓摸了摸他的头,道:“阿澄,你要好好的。”


事已至此,江澄的能力如何已经不再是江氏夫妇的所思所想,他们要的只是江澄“好好的”。


--


“可是魏公子一直死缠烂打,说五成也好,一半一半呢。就算不成功,他废了丹也不愁没路走,可江宗主这个人不行的。他太好强了,太注重这方面的得失了,修为就是他的性命。如果江宗主只能做一个不上不下的普通人,他这一辈子就完了。”


当时wifi决定刨丹是什么情况:江澄在绝食寻死。所以,在这点上不是“wifi认为江澄不行”,而是江澄在用他的行动表示“他不行”。而后来wifi死守秘密,是处在给予者的一种本能反应,因为事情已成定局,揭开事实只会徒增波澜。


江澄自己发现是最好的结果,不能发现对wifi也没什么影响。


--


“而且当时他已隐隐觉察到自身处境不妙,迟早会人人得而诛之,”


wifi选择叛逃家族是对江澄性格和对自身处境的了解而非能力,就温家姐弟一事脱离江家,只不过是wifi顺势而为而已,同时他也知道江澄不想管温家人,所以才会闹这么一出,既保全了温家姐弟,又不危及莲花坞勉强江澄,自己又顺势脱出江家,唯一损失的还是他从不在乎的名声,何乐而不为?


但他没想到的是江澄会做出欲毁恩人尸身的忘恩负义之举,所以wifi原本谋划好的“假决裂”,成了双杰情感上的“真决裂”。


 


网友:霜雪千年 


而师姐通过金子轩向wifi伸出援手,在amy的水藻帖我们有过讨论,原帖删除后,amy又贴在了《出离心》的楼下,bohe亲可以自已去看一下,摘一段我们的讨论:


Amy:江澄对wifi“叛逃”的行为极度痛恨,师姐如果试图帮助,也会被视为感情上的背叛。


Bai:从WIFI说出“弃了吧”这话,江澄扭曲的表情就可以体会到他被背叛的愤怒与刻骨仇恨。在以“叛出江家”的罪名、捅出肠子的重伤、一年不闻不问惩罚WIFI的过程中,他丝毫没有手软,用各种能想到法子惩罚“不听话”不满足他情感需求的人(在第二世依然如此,他已经习惯了这么对待WIFI,并且习惯了对方的不还手,把WIFI的忍耐认定为“理亏”)。在这个阶段的江澄极端偏执、敏感,认定WIFI背叛了他,他心中的怒火比表现出来的还要大得多。但他同时又极度渴望攀附世家,师姐从金子轩那里着手在当时已经是最理想的方案了。?


 


网友:amy 


14楼又不见了


魔道众人的命运都很有悲剧色彩,聂大嫉恶如仇、死后化为凶尸,蓝大重情而间接、直接害了两个义兄弟的性命,金光瑶、晓星辰、宋岚、第一世的忘羡......


就江澄,醉心权势,居然求到了, 求到了,求到了.......


他运气实在太好了。


 


网友:沧海 


Amy的评论让我笑得停不下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星期的快乐之源!


江宗主是一个十分功利又争强好胜的人。一方面在自己孤立无援的时候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一方面却认为好人没好报,好人真傻。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对恶行的不作为与别人挺身而出,不求回报的做法的对比过于明显,通过贬低别人,把英雄说出英雄病,爱出风头,才能让自己不在他人的光辉下睁不开眼睛


 


网友:浮萍 


amy ,


?14樓沒抽啊…反而是10、11,過了很久才刷出來…我一直以為要重打…


其實澄妹這種心態不難理解,對同一件事物,切處點的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看法…不過澄妹極端功利,所以顯得很反差


正因為wifi是這種道德品性,從需要守信的角度看就可以是信任;但是一但會給他招致麻煩,澄妹就認為是英雄病


就是因為他運氣太好,所以才更加…貪婪,功利順利的有了,對已經拿捏不住的wifi就指責他違誓


 


不過bohe,雲萍城那個,世家不是官府,就連邪祟,一般世家都是鬧出命案有人求助才管的…加上澄妹那種個性


人為火燒妓院又馬上建廟鎮壓,是不大可能理會的


大小姐那個擺明是澄妹給的教育失敗,導致他仗勢橫行…這點從大梵山上的縛仙網可見一斑


尤其聶家家主面上是「一問三不知」,澄妹那種柿子挑軟的捏的性情,更加理所當然的無所顧忌


 


网友:amy 


回沧海mm,


“白日里,魏无羡忙于教导晚辈们夜猎或和思追、景仪插科打诨,无暇细想心事。


半夜里,静室一片黑暗中,魏无羡控制不住的回想起前世,想到斗转星移、世事变迁,想到双杰的形同陌路,他钻进被子,浑身发抖,控制不住的笑了。”


如果我哪天写同人(不会,我不会写),这就是开头,哈哈哈哈哈哈。


回浮萍


我现在提交回帖,就是一句“请稍候......”,完全不知道提交成功没?而且经常看不到自己的回帖。


晋江又抽掉我一个帖子了,还是我第一个魔道长评,我和leica很辛苦盖起的高楼。别的楼都罢了,这次是有点伤心了。


再塌两栋楼,我去贴别的地方吧。


 


网友:芒果酱 


我真的是十分不喜江澄为人。不管是他记仇不记恩,还是无端恨上汪叽都是和我的原则背道而驰的事。我十分看不惯澄粉的地方里就有羡羡灭了江家论和记仇不记恩合理论。


我还年轻,分析不来各方利弊,单就心态方面江澄就是我不会喜欢的类型了。把所有错都归咎到别人身上图自己心安,我理解这是趋利避害,也理解人性的自私,但我实在不认同这种行为。


温情温宁真的是特别惨了,温情姐姐更是我在魔道里最喜欢的角色。一身傲骨却最终灰飞烟灭。


温宁知道阿苑还活着的时候一定很高兴吧。阿苑,这是魔道里墨香为数不多的善良。


 


网友:芒果酱


Emmmm想了一下,22l里的记仇不记恩合理论改成记仇不记恩正确论比较合适


 


以下回帖针对江澄是为了江家而放弃温情一脉的观点的反驳


网友:bohe 


魏无羡管温宁这档子事儿吧,对当时的云梦江氏来说,是一场危机,既是危险,又是机会,高风险背后也有高收益。


这件事如果能处理好了,第一,留下魏无羡。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还有阴虎符、鬼道绝学,各项发明,所有权都归江家。第二,留下岐山温氏最好的医师。江澄的手臂被打折了,一个月才治好,说明江家也没有好医师吧。第三,留下鬼将军温宁。第四,招揽更多的修士。江澄如果能容下仇人后裔,力保从小更受江父偏爱的魏无羡,无异于千金市骨,让大家看到江宗主的胸襟,加上无羡的实力与绝学,可以为江家吸引更多质量更高的人才,壮大江家。


总而言之吧,这是个壮大云梦江氏的大好机会,也是让所有人见证他作为家主能力的时刻。


但是江宗主不具备处理紧急事务与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让所有人见识了他的狭隘与不能容人的气量,结果得了个“得罪谁不可得罪江澄”的名声。


别拿他为了保住云梦江氏才弃了无羡这个借口给他的脸上贴金了。


蓝家为了蓝忘机承认了魏无羡的道侣身份,现在连人家的小辈出门都有鬼将军保驾护航,由魏无羡亲自教学。待蓝家小辈成长之后,江家是否还能与蓝家争锋?


某人分明就是让个人情感凌驾于家族利益之上,缺乏魄力,不能冷静地分析利弊得失,刻薄寡恩,目光短浅,因为“顾全大局”这个点粉他还不如粉金光瑶。


 


网友:霜雪千年


bohe亲总是那么犀利,强排你每个字。


发现澄毒唯很有自知之明,忘羡粉敢写如果当初江澄保下温情一族会怎样,澄毒唯却不敢写如果当初wifi听从江澄交出温情一族会怎样,他们心里也清楚江澄的做法是最不可取的,所以只能找一个有一个可笑的理由来掩耳盗铃,真是可怜


 


网友:山今金闪闪 


神啊,前面那位说救你是情分不救是本分的您能不能从江澄视角出来一下我真的球球了,温情温宁对江澄才是救你是情分,不救是本分,因为江澄是沾了魏无羡的光才得救的OK?


什么叫昏迷不醒没感情?


人为什么这么自私总喜欢用这种东西给自己开脱,要是人人都知道江澄是这么对待温家姐弟的,你看看他云梦江氏的颜面还能在否?


 


网友:山今金闪闪 


我看温情就应该在金麟台赴死之前在百家面前对江澄破口大骂狼心狗肺的东西,你父母的遗体是我弟偷出来的,你是我弟从温家背出来的,要不你早死千万遍了,不止你是我医治的连你那被化掉的金丹都是我给你移过去的,我弟杀了你姐夫是他不对一命偿一命,我陪着他来这里一起死,但是我死之前还要让仙门百家看清楚,你云梦江氏的新任宗主江澄,是个忘恩负义之徒,反正我也要死了,大家把真相都摊开来看看吧。


你说温情这样做别人是不是也怪不了她呀?人之将死,不管是其言也善也好其言也恶也罢,都要死了还不允许别人说说话吗?


可是她没有,有些人就是欺负她没有,因为她至死都念着魏无羡对她们家的恩情。


 


网友:霜雪千年改名snow 


楼上今山金闪闪朋友,你老说大实话,还让楼主怎么自欺欺人啊。不过,真tm对我胃口,勾搭一下。


 


网友:山今金闪闪 


回霜雪千年:给你比心~


我知道我讲的难听,但是不讲的难听一点好像很多人都以为还有遐想的余地,尤其是在温情和温宁这件事上,总有人想要把事情美化,可是我真的觉得他们两姐弟太惨太惨了,忍不住一定要为他们说说话,江澄欺他俩守口如瓶不说话,对他俩和他们的无辜家人横加辱骂,甚至可能是下令杀害,他粉丝也欺他俩守口如瓶不说话,权当看不见这些事,频频洗地江澄感受不深、有苦衷、不能救无能为力。


良药苦口,实话难听,希望大家都能收起那点自我感动式的同情,多一些实用的同理心,告别八倍滤镜,勇敢直面现实。


 

评论

热度(209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